ID521184346

雕栏玉砌今何在3

关于《我们的前半生》中涉及地点的调查

 

前文:

雕栏玉砌今何在1

雕栏玉砌今何在2


《我们的前半生》今日更新至38章,日常致敬 @安格尼斯 大大。

今日双更(bai)(上次漏了延安饭店,已补上)

来,我们继续(。・`ω´・)


法华镇路1793号

第九百货商店(已写)

肯德基(已写)

一师附小

市西中学(已写)

华山医院(已写)

德大西餐 

静安区警备区司令部(已写)

延安饭店

华侨大楼


6、一师附小的前世今生(图1、图2、图3、图4)(静安区)

“大哥哥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问道【你上哪个学校?】

一师附小,大哥哥你呢?】

【我也是,我二年级!】

【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?】

【我叫凌远……】“


今天的一师附小位于万航渡路上(图1),一看就很新,问了门口的保安蜀黍,果然是新搬来的。经过@安格尼斯 大大 的指点,我来到北京路乌北路找寻旧址。很不巧,路口的消防大楼在维修(图2),沿着小路(图3)进去,尽头就是之前分享过的市西中学。

根据路边遇到慈祥奶奶的情报,原来的一师附小就在市西中学的旁边,现在一并属于市西中学。图4是透过市西中学铁栏杆拍的楼,其中有部分应该就是凌李谭赵上学的地方。而这所小学边上,本来还有一个乌北菜场。所以阿诚哥每天接送小孩和明老师上学上班,再顺便买菜回家,真不愧是家里的仆人啊!

明老师:宝宝也每天接送(づ ̄3 ̄)づ╭❤~

阿诚哥:你是顺便的╮(╯▽╰)╭


7、延安饭店和华侨大楼(图5、图6、图7、图8)(静安区)

“梁仲春继续说道【那么多外国人都看准了商机要来投资,我们总是要把机会留给自己人你说是吧……当初解放后好多人都带着钱跑到国外,现在这些人带着美金回来跟我们一起搞建设,我听说政府要在延安饭店附近造个华侨大楼,专门给华侨外商们办公……】”


延安饭店于1962年开业,是一家老字号的四星酒店(图5、图6)。文中提到的华侨大楼,即后来的上海华侨大厦(图7、图8)。与前者相比,这幢大楼要年轻得多,是九十年代建的,高28层、99.7米。哪怕在高楼林立的今天,这两幢大楼还是静安寺商圈不可忽视的地标。


-tbc-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