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1184346

雕栏玉砌今何在1

关于《我们的前半生》中涉及地点的调查




《我们的前半生》连载至今一个多月,致敬 @安格尼斯 大大。




文章里,楼诚夫夫已经回到上海开始他们的新生活了。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关注着文章里出现过的地点们。


这些地点基本上都是真实存在的。


文章连载至今37章,目前为止出现过的地点有:


排名不分先后,一次掰不完(。・`ω´・)




法华镇路1793号


第九百货商店


肯德基


一师附小


市西中学


华山医院


德大西餐


静安区警备区司令部




1、第九百货商店,买买买胜地(图1)(静安区)


“平日里李科长两口子工作忙碌,今天特地请了假提早回来带着儿子去吃了肯德基,又去了静安寺旁的第九百货商店买了一个崭新的书包”




第九百货商店是霸气的一整排,一面是静安寺,一面是百乐门


以前的那个九百现在已经看不到了。1996年的时候,原来的第九百货商店和其他一些公司联合组建成上海九百(集团)有限公司,久光百货知道吧,他家的;百乐门知道吧,也是他家的;还有各种中华老字号的美食,都是他家的。


原来的旧址上,现在是雷允上药城,依旧是静安寺商圈一座闪耀的地标。




2、上海第一的KFC(图2)(黄浦区)


“【宗明哥哥~我们去哪里?】


【我们去吃肯德基!】


【哇!!!土豆泥!!!我要吃土豆泥!!!】


【好~给你买两个!】”




并不是谭李≖‿≖✧!


肯德基对现在的我们而言随处可见,但文章里还不到九十年代,肯德基是十分稀罕的东西。


1989年,上海的第一家肯德基开业了。坐标外滩,文中小朋友们去的就是这一家了。


当时的场面十分火爆,我至今仍记得,第一次吃肯德基,因为人多被打翻了饮料,换成李熏然绝对可以大哭😭了。




3、市西中学,实力超强的市重点(图3)(静安区)


“这次的兄弟城市调研团来自上海的市西中学,明楼原本就陪着招待,见对方是来自上海,双方很快热络了起来。”




虽然关于明老师调去的学校,文中只是说上海那边的中学。


但是介于调研团是市西,地理位置也很合理,怎么看都是市西中学要了明老师。


市西中学是上海的市重点,建校至今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。像我这样的外区学生,必须要零志愿才有资格可以报考市西这样的好学校。




-tbc-




第一次lofter,这个图文排版简直看晕我了。。。≡(▔﹏▔)≡


东风饭店的图片来源网络,其他是自己拍的。


如果发布的这篇有什么不妥的地方,我会修改和删除的。


并没有掰完,下回继续( ̄ー ̄〃)

评论(4)

热度(41)